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自我和手动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男性患者脊柱活动性的改善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ClinicalRehabilitation近期《ClinicalRehabilitation》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评价了对自我和手动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男性患者脊柱活动性的改善。这项前瞻性、随机研究共分析了32名年龄23-60岁强直性脊柱炎男性,患者随......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Clinical Rehabilitation 近期《Clinical Rehabilitation 》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评价了对自我和手动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男性患者脊柱活动性的改善。这项前瞻性、随机研究共分析了32名年龄23-60岁强直性脊柱炎男性,患者随机进行8周的干预理疗。理疗干预包括自我和手动运动,每两周进行1小时。两名研究人员采用盲法评价干预前后胸部扩张、肺活量、姿势、脊柱活动性以及疾病的结果等。患者填写贝斯僵直性脊椎炎功能指数(Bath Ankylosing Spondylitis Functional Index, BASFI)量表中的3个,理疗师填写1个;而后进行分析。

结果显示,治疗干预组在剑突水平胸部扩张增加(P<0.01),肺活量未表现明显差异,颈部和胸部强直姿势改善(P<0.001和P<0.05),胸腰椎柔韧性改善(P<0.01)。贝斯僵直性脊椎炎功能指数量表总积分有明显差异(P<0.001),其他三项份量表无明显差异。对治疗组的4个月随访,颈部强直姿势、腰部柔韧性以及活动度、贝斯僵直性脊椎炎功能指数量表积分明显改善。
作者: 2009-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