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抗抑郁药可提高脊髓损伤者行走能力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美国研究人员18日公布研究成果称,在进行高强度跑步机训练的同时辅以常用抗抑郁药草酸依地普仑治疗,有助于提高脊髓损伤患者的行走能力。芝加哥康复研究所研究人员乔治·霍恩比等人对50名脊髓损伤患者进行了实验。这些患者脊髓损伤已达1年以上,其中34人仍可以行走,但只能缓慢行走。他们被......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18日公布研究成果称,在进行高强度跑步机训练的同时辅以常用抗抑郁药草酸依地普仑治疗,有助于提高脊髓损伤患者的行走能力。

  芝加哥康复研究所研究人员乔治·霍恩比等人对50名脊髓损伤患者进行了实验。这些患者脊髓损伤已达1年以上,其中34人仍可以行走,但只能缓慢行走。他们被分为两组,并在遥控设备或理疗师的辅助下进行了为期8周的跑步机行走训练。每次训练前5小时,两组患者分别服用10毫克的草酸依地普仑或安慰剂。训练结束后,两组患者的移动能力均有所提高,但服用草酸依地普仑者行走更平稳,行走速度也更快。

  据介绍,草酸依地普仑由美国福里斯特制药公司生产,可以强化脊髓损伤患者大脑和脊髓间残存神经连接信号的传导能力,改善他们的肌肉控制能力。

  这项研究成果18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议上公布。研究人员下一步计划对不同抗抑郁药进行类似试验,以确定何种药品效果最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