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胱胺或有助于OPMD患者

来源:science
摘要:这种药叫做cystamine(胱胺),它也许能使人们更好地治疗那些罹患无法治愈的退行性的肌肉疾病。在这一研究中,科研人员聚焦于眼咽型肌肉营养障碍(OPMD),该疾病主要影响面部的肌肉,使得面肌和眼睑下垂。当人们用高倍显微镜检查OPMD患者的肌肉组织时,他们可以看见在肌肉细胞内有块状的蛋白质,它们是由一个缺陷基因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新药可通过清除罹患某种肌肉营养障碍的小鼠体内的突变蛋白而增强其肌肉的力量。  这种药叫做cystamine  (胱胺),它也许能使人们更好地治疗那些罹患无法治愈的退行性的肌肉疾病。  



在这一研究中,科研人员聚焦于眼咽型肌肉营养障碍(OPMD),该疾病主要影响面部的肌肉,使得面肌和眼睑下垂。  该病的症状通常要到45岁或50多岁的时候才开始出现,但其症状也可提前出现。当人们用高倍显微镜检查OPMD患者的肌肉组织时,他们可以看见在肌肉细胞内有块状的蛋白质,它们是由一个缺陷基因所产生的多余的化学物质。  



如今,Janet  Davies及其同僚证明,一种叫做谷氨酰胺转胺酶的活性在OPMD的小鼠模型中比正常状态要高。研究人员研究了从小鼠到人的肌肉细胞,并证明,引起OPMD的突变蛋白的毒性和积块在谷氨酰胺转胺酶浓度增高时会有所增加。同样地,如果该酶的活性水平被胱胺(它是一种已知的抑制剂)抑制时,突变蛋白的浓度和积块也会降低。接受了胱胺治疗的小鼠的肌肉会变得较强壮,而且其蛋白积块比未经治疗的小鼠要少。这些结果提示,该药可能会通过减少突变蛋白的积块及可能保护细胞免于死亡而给OPMD的患者带来裨益。人们还需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来测试胱胺是否对人的疾病也有效。
作者: 2010-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