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用假肢恢复触觉

来源:sohu
摘要:一项研究提供了一个使用大脑电刺激通过假肢让没有能力感受接触的人们恢复触觉的一份蓝图。SlimanBensmaia及其同事在猕猴身上测试了这种技术,通过直接刺激大脑的处理触觉的初级躯体感觉皮层(S1)从而传递操纵物体的关键信息。这些信号传递了关于一个物体对手施加的压力大小、它接触到手的哪一部份以及手究竟何时接......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研究提供了一个使用大脑电刺激通过假肢让没有能力感受接触的人们恢复触觉的一份蓝图。Sliman Bensmaia及其同事在猕猴身上测试了这种技术,通过直接刺激大脑的处理触觉的初级躯体感觉皮层(S1)从而传递操纵物体的关键信息。这些信号传递了关于一个物体对手施加的压力大小、它接触到手的哪一部份以及手究竟何时接触它的信息。

    首先,这组作者训练这些猴判断一个物体接触了它们的手的哪里。当他们把一些接触替换为给初级躯体感觉皮层(S1)的电信号的时候,这些动物仍然能执行这项任务,仿佛它们的手真的被接触了。这组作者然后比较了这些动物在物体接触它们的真实的手指或者一个向初级躯体感觉皮层(S1)提供感觉信号的假肢手指的时候,他们感受压力的能力。这些动物在这两种情况下都表现得同样好。这些动物根据人工信号进行这些感觉任务的能力提示这种技术为失去这种感觉的病人恢复触觉提供了前景。(EurekAlert中文版 )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