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李建军: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将迈入蓬勃发展期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和退行性疾病高发的大背景下,社会对康复医疗的需求急剧增加,使我国康复医疗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未来,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将进入一个新的蓬勃发展时期。12月24日,在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学术年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博爱医院院长李建军教授表示,康......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和退行性疾病高发的大背景下,社会对康复医疗的需求急剧增加,使我国康复医疗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未来,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将进入一个新的蓬勃发展时期。”12月24日,在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学术年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博爱医院院长李建军教授表示,康复医师作为康复医疗服务团队的领导者,他们的医疗水平与专业技能直接关系到康复医疗服务质量。

此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院长王晓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原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藤泽茂子、德睿医疗咨询公司总裁Sheldon Dorenfest等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会议还吸引了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专家、学者和康复医疗工作者参与。

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作为全国康复界专家学者的学术性组织,历经12年的发展,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始终引领我国康复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本次年会以“十三五”健康中国规划纲要为指导,以当前我国康复事业的发展为背景,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知识和技术的平台。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在肯定康复医师分会2016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并表示分会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吸纳更多医师加入,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行业管理以及相关标准、制度建设与研究;努力做好康复医师培训各方面的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康复专科医师培训经验与标准;努力做好维权与自律,注重维护医师个人及团体权益,维护康复医师行业的利益。他希望,未来分会多开展高端学术交流、加强行业合作,努力做好康复医师队伍建设这篇大文章,为我国康复事业发展做贡献。

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鉴于此,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认为,康复医师的工作将更加崇高,任务将更加艰巨,康复医师分会应该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我国康复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年会秉承“聚力康复,健康中国”的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15个分论坛,邀请多位知名康复专家就康复医学未来发展、神经康复、肌肉骨骼康复、心脏康复、儿童康复、疼痛康复、脊髓损伤康复、肺康复、中西医结合康复、肾康复、康复辅具、康复住院医师规培、康复治疗技术、康复医学教育改革、康复机构管理等领域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会议内容集中体现近年来康复医学的临床进展、最新理念、技术和科研成果,同时展现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时代元素与社会力量。

谈到今后工作,李建军表示,康复医师分会将会继续坚持 “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十二字方针,做好工作规划,大胆创新、开拓进取,为我国康复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张思玮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