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老年人口腔鳞癌新辅助化疗的疗效和毒副作用的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1日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2004Vol。140-142(重庆)为了分析比较卡铂(Carboplatin)联合5-氟脲嘧啶(5-Fluorouracil,5-Fu)对老年人和中青年口腔鳞癌患者行新辅助化疗的疗效和毒副作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1日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 2004 Vol.2 No.3 P.140-142 (重庆)为了分析比较卡铂(Carboplatin)联合5-氟脲嘧啶(5-Fluorouracil,5-Fu)对老年人和中青年口腔鳞癌患者行新辅助化疗的疗效和毒副作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研究者收集以卡铂联合5-Fu行新辅助化疗的T3、T4口腔鳞癌患者61例,按年龄分为老年组(≥60岁)32例和中青年组(<60岁=29例,比较化疗2个疗程后两组的疗效和毒副作用,发现老年组和中青年组化疗有效率分别为59.38%、65.52%,毒副作用发生率分别为62.50%、27.59%。由此,研究者认为新辅助化疗对老年人口腔鳞癌患者同样能取得与中青年患者相同的疗效,但老年患者对化疗的耐受性差,毒副作用相对较中青年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