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牙冠延长术的疗效及影响因素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80-283为观察牙冠延长术的疗效及影响手术成功的因素,探讨牙冠延长术的适应证,对27颗患牙行牙冠延长术,依手术完成情况分为满意组和姑息组。因此该研究组认为术中暴露4mm牙体结构,才能获得满意的疗效。患牙断端若位于龈下4~5......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4 Vol.39 No.4 P.280-283 为观察牙冠延长术的疗效及影响手术成功的因素,探讨牙冠延长术的适应证,对27颗患牙行牙冠延长术,依手术完成情况分为满意组和姑息组。满意组患牙去骨后骨嵴顶至牙断端距离≥4 mm,100%的手术患牙和位点得以暴露。姑息组患牙术前均有位于龈下4~5 mm的位点,去骨后骨嵴顶至牙断端距离<3 mm,术后有29%的手术患牙和16%的位点仍位于龈下,71%的患牙术后出现松动,修复后功能恢复不如满意组。因此该研究组认为术中暴露4 mm牙体结构,才能获得满意的疗效;患牙断端若位于龈下4~5 mm且有不利的解剖因素等,则不是牙冠延长术的良好适应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