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胸锁乳突肌-耳大神经瓣修复颈清扫术中缺损的副神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45-448(北京)为了总结颈清扫术中用胸锁乳突肌-耳大神经瓣修复副神经缺损的一种方法,研究者将34例需行传统根治性颈清扫术患者分为单纯颈清扫术组(19例)及副神经重建组(15例),副神经重建组缺损副神经用新修复方法处理,比较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6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4 Vol.39 No.6 P.445-448 (北京)为了总结颈清扫术中用胸锁乳突肌-耳大神经瓣修复副神经缺损的一种方法,研究者将34例需行传统根治性颈清扫术患者分为单纯颈清扫术组(19例)及副神经重建组(15例),副神经重建组缺损副神经用新修复方法处理,比较两组病例术后肩功能恢复状况。结果副神经重建组的术后肩部疼痛、肩臂活动能力及臂外展角度均明显优于单纯颈清扫术组。可见利用胸锁乳突肌-耳大神经瓣修复缺损副神经是一种简单、有效、充分利用组织和不会带来并发症的可靠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