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涎腺透明细胞癌10例临床病理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5715(上海)为了分析涎腺透明细胞癌(CCC)的临床病理特征,研究者对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病理科在1985年1月至2004年5月期间诊断为涎腺肿瘤的病例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6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1 P.54-57 15 (上海)为了分析涎腺透明细胞癌(CCC)的临床病理特征,研究者对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病理科在1985年1月至2004年5月期间诊断为涎腺肿瘤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确诊了10例CCC,并进行临床病理分析及随访。结果 10例CCC部位:7例腭部、1例舌根、1例磨牙后区、1例口底,男、女性各5例,平均年龄为55岁。光镜下肿瘤主要由排列成小梁状、带状、巢状、团块状的透明细胞及少量嗜酸性细胞组成,细胞周围常有玻璃样变物包绕。免疫组化:10例肿瘤细胞EMA、CK8呈阳性表达,5例CK18呈阳性表达,2例CKHMW呈阳性表达,CK10/13、S-100、SMA、Calponin均呈阴性表达。8例随访患者术后均无复发或转移。可见 CCC是一种独立的、低度恶性的涎腺肿瘤,好发于小涎腺,肿瘤可能来源于闰管储备细胞。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