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基于逆向工程技术的嵌体计算机辅助设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0-735(北京)为了运用逆向工程软件进行嵌体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探讨符合生理要求的嵌体(牙合)面与邻面的CAD方法,为嵌体专用CAD平台的开发提供方法学基础,研究者取一个别......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30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5 Vol.40 No.1 P.70-73 5 (北京)为了运用逆向工程软件进行嵌体计算机辅助设计 (CAD), 探讨符合生理要求的嵌体(牙合)面与邻面的 CAD 方法,为嵌体专用 CAD 平台的开发提供方法学基础,研究者取一个别正常(牙合)自愿者牙颌超硬石膏模型,在模型上牙体预备 G.V. Black Ⅰ类洞、Ⅱ类洞、Ⅵ类(MOD)洞嵌体洞型,以牙科自凝树脂取牙尖交错位(ICP)NFDC5记录与模拟功能性(牙合)记录(FGP)。在同一坐标系下采集预备体、邻牙及(牙合)记录数字印模。运用逆向工程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同时结合标准牙数据库完成 CAD。结果在逆向工程软件基础上确立了嵌体 CAD 的技术路线,CAD 完成后的各类型后牙嵌体形态协调美观,表面光滑,咬合及邻接关系符合生理要求。可见基于通用逆向工程软件二次开发构建的嵌体 CAD 专用平台,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