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颞下颌关节区疼痛患者全身伴随症状的初步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9-22215(北京)为了调查与颞下颌关节(TMJ)区疼痛伴随出现的全身症状的发生情况,研究者选取TMJ区疼痛患者51例及TMJ区无疼痛的对照者31人,调查其TMJ症状及全身伴随症状。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3 P.219-222 15 (北京)为了调查与颞下颌关节(TMJ)区疼痛伴随出现的全身症状的发生情况,研究者选取TMJ区疼痛患者51例及TMJ区无疼痛的对照者 31 人,调查其 TMJ 症状及全身伴随症状。治疗半年后对TMJ区疼痛患者进行复查。应用一元线性回归和卡方检验对TMJ区疼痛与全身症状的相关性及伴随性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与 TMJ 疼痛有相关性的症状包括头痛、背痛、手麻抖、肩颈痛、失眠、目眩、听力下降、眼痛和易疲劳。患者组部分症状(头痛、肩颈痛、眼痛、耳鸣、目眩、眼下抽搐、易疲劳、手脚发凉、易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和消化不良)发生的比例显著高于对照组。半年后与TMJ区疼痛伴随改善的症状有头痛、肩颈痛和易疲劳 。可见头部、肩颈等口腔颌面邻近器官的症状是TMJ区疼痛的主要伴随症状,与TMJ症状的改善有伴随关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