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酸性环境下唾液分泌型IgA对变形链球菌免疫反应的体外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5-21812(武汉)为了探讨在酸性条件下,唾液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SIgA)与变形链球菌的特异性结合是否会产生变化,研究者收集武汉市20位志愿者的牙菌斑样本及无菌颌下腺、舌下腺唾液......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3 P.215-218 12 (武汉)为了探讨在酸性条件下,唾液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SIgA)与变形链球菌的特异性结合是否会产生变化,研究者收集武汉市20位志愿者的牙菌斑样本及无菌颌下腺、舌下腺唾液,随机引物聚合酶链反应(AP-PCR)鉴定临床变形链球菌分离株。分组培养:对照组在pH7.2的培养基中厌氧培养,实验组在pH5.5的培养基中培养。变形链球菌菌株全细胞蛋白凝胶电泳,利用Western blot方法分析个体唾液SIgA与自身变形链球菌菌株和标准参考菌株 S. mutans GS-5,S. mutans IngbrittC的免疫印迹反应。结果①SIgA与自身菌株和标准菌株均有免疫印迹条带;②同一个体对不同基因型的变形链球菌菌株出现不同的免疫印迹条带;③酸休克后,没有新的特异性条带出现,但有某些印迹条带强度增强。可见变形链球菌在酸性条件下可以产生酸休克蛋白,但不足以与SIgA发生特异性结合,仅有部分反应条带强度增加。提示酸性环境不影响SIgA对变形链球菌的识别。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