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Ⅲ型胶原和基质金属蛋白酶-1在大鼠移动牙齿牙周组织中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0日口腔医学2005年第5期8(西安)为了观察正畸移动大鼠牙齿过程中Ⅲ型胶原和基质金属蛋白酶(MMP)-1在上颌第一磨牙牙周组织中的表达和变化。研究者建立大鼠磨牙移动模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0日 口腔医学2005年第5期 8 (西安)为了观察正畸移动大鼠牙齿过程中Ⅲ型胶原和基质金属蛋白酶(MMP)-1在上颌第一磨牙牙周组织中的表达和变化。研究者建立大鼠磨牙移动模型,分为对照组和术后1、3、5、7、10、14 d组,用免疫组化方法观察各组中Ⅲ型胶原和MMP-1表达的变化。结果Ⅲ型胶原和MMP-1在移动牙牙周组织中的阳性表达强于对照组,且有时间依赖性。可见MMP-1参与了正畸牙周组织细胞外基质的代谢过程,Ⅲ型胶原在牙周组织改建中有重要作用。
作者: 2006-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