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电动牙刷结合氧化电位水预防口腔插管病人感染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观察组采用电动牙刷刷洗结合氧化电位水冲洗法进行口腔护理,对照组采用传统的口腔护理方法。可见采用电动牙刷刷洗结合氧化电位水冲洗法清洁口腔彻底、有效,能明显减少细菌数量,抑制细菌繁殖,防止口腔感染的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3日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 2005年第14期 13 (枣庄)为了寻找一种彻底、有效的适用于口腔气管插管病人的口腔护理方法,预防感染的发生。研究者将80例外伤施行口腔气管插管病人,按随机化的原则分为观察组40例和对照组40例。观察组采用电动牙刷刷洗结合氧化电位水冲洗法进行口腔护理,对照组采用传统的口腔护理方法。观察2组病人口腔护理后口腔细菌株数、真菌感染情况及并发口臭、口腔炎、口腔溃疡有无差异性。结果 2组病人口腔护理前细菌株数无差异,P>0.05;观察组口腔护理后比之前细菌数明显下降,P<0.01;对照组口腔护理后比之前细菌数明显下降,P<0.05;2组病人口腔护理后细菌数比较,观察组比对照组明显减少,P<0.01;细菌转阴株数观察组多于对照组,P<0.01。同时2组病人在并发口臭、口腔炎、口腔溃疡方面差异有显著性,P<0.05。可见采用电动牙刷刷洗结合氧化电位水冲洗法清洁口腔彻底、有效,能明显减少细菌数量,抑制细菌繁殖,防止口腔感染的发生。
作者: 2006-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