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快速清除非感染红细胞引起啮齿动物模型的急性疟疾性贫血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92-119917急性疟疾性贫血(SMA)是一种常见的可以危及生命的疾病,世界上大多数由疟疾引起的死亡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发生的。为了找出该病的发病机理,荷兰科学家们建立了一种SMA的老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28日 Blood, 1 February 2006, Vol. 107, No. 3, pp. 1192-1199 17 急性疟疾性贫血(SMA)是一种常见的可以危及生命的疾病,世界上大多数由疟疾引起的死亡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发生的。为了找出该病的发病机理,荷兰科学家们建立了一种SMA的老鼠模型,该模型中寄生物血症峰值为总红细胞(RBCs)的1%,血红蛋白水平下降到正常水平的47%。病人贫血的严重程度与寄生物血症的峰值和积累无关,但与病人受感染的时间长短有关。在对循环血进行体内的生物素酰化分析后发现贫血的症状与RBC循环速度的加快有关。标记过的RBCs在标记后的第八天下降到循环细胞的1%,这意味着所有的血细胞大约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进行一次循环。对SMA动物进行新鲜的RBCs输送,它们的存活率降低得很厉害,但如果输送的是SMA动物的RBCs,它们的存活率就不会发生改变,这说明RBCs发生了许多功能上的改变。贫血的症状可以在缺少吞噬细胞或CD4+ T淋巴细胞的时候会得到明显的缓解。这项研究说明在SMA中,免疫机制可能会加快未感染RBCs的循环。
作者: 2006-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