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针刺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7月25日中国针灸2006,26(2):10311中国北京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针刺治疗心脾蕴热型复发性口腔溃疡与常规西药治疗的疗效差异。将入选的74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针刺组37......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5日 中国针灸 2006,26(2):103 11 中国北京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针刺治疗心脾蕴热型复发性口腔溃疡与常规西药治疗的疗效差异。将入选的74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针刺组37例,采用针刺疗法,穴取通里、公孙、内庭、合谷等;对照组37例,常规口服维生素B2、维生素C片治疗,观察并对比了两组疗效。结果显示,针刺组总有效率为83.8%,对照组为48.6%,两组疗效差异有非常显著性意义(P<0.01)。研究人员认为,针刺组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针刺是治疗心脾蕴热型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有效方法。
作者: 2006-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