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轻度牙内陷是正畸患者根尖吸收的危险因素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8在最近的一项回顾性研究中,挪威卑尔根大学的MavraganiM博士及其同事对正畸治疗期间牙内陷是否为牙根吸收的危险因素进行了评估。研究样本包括91名患者(32名男性,59名女性),平均年龄为13。这些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21日 Eur J Orthod. 2006 Aug;28(4):307-12. 48 在最近的一项回顾性研究中,挪威卑尔根大学的Mavragani M博士及其同事对正畸治疗期间牙内陷是否为牙根吸收的危险因素进行了评估。研究样本包括91名患者(32名男性,59名女性),平均年龄为13.1岁(范围:9.3-32.1岁)。这些患者均有完整的正畸记录,包括治疗前后上颌切牙的根尖周X线照片。49名患者至少有一颗上颌切牙内陷,而其余42名患者并无牙内陷。每位患者记录的指标包括性别、年龄、安格莱分类、拔牙或非拔牙治疗、ANB角、上牙突出、覆牙合、创伤、习惯、发育不全、牙齿脱落、治疗持续时间、II类弹性、体格、一般因素、阻生尖牙和根型差异。在治疗前后拍摄的经过图像畸变校正的长锥根尖周X线照片上测量上颌切牙的牙冠和牙根长度。随后计算牙根缩短的百分比和牙根长度减少(单位:毫米)。结果显示,大多数牙中牙都为轻度1型。统计学分析显示,无牙内陷的患者中内陷和未内陷切牙根尖吸收的严重程度没有显著差异,与根尖吸收严重程度相关的牙内陷程度也没有显著差异。但是,内陷牙出现牙根畸形的频率大于未内陷牙。Mavragani博士等总结认为,牙内陷,尤其是1型牙内陷,不能被认为是正畸治疗牙齿移动过程中根尖吸收的危险因素。
作者: 2006-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