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深覆牙合患者接受正畸治疗的长期随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0瑞典Molndal正畸医院的Schutz-FranssonU及其同事在62名受试者(30名患者和32名对照者)中评估了矫正后深覆牙合及下颌前部牙列拥挤的长期稳定性。患者开始治疗的平均年龄为12。23名患者接受非拔牙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02日 Eur J Orthod. 2006 Oct;28(5):503-12. 50 瑞典Molndal正畸医院的Schutz-Fransson U及其同事在62名受试者(30名患者和32名对照者)中评估了矫正后深覆牙合及下颌前部牙列拥挤的长期稳定性。患者开始治疗的平均年龄为12.2岁(SD:1.56)。23名患者接受非拔牙固定矫治器治疗,7名接受功能性矫治器治疗。研究人员将治疗组与对照组在正常磨牙咬合、正常覆盖和覆牙合、无拥挤以及无正畸治疗需要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在以下四个时间点进行登记:治疗前(T1)、治疗后(T2)、两次长期随访(T3和T4)。对照组也进行四次登记。所有测量均在石膏牙模型和头颅侧位X线照片上完成。结果显示,治疗使覆盖和覆牙合恢复正常,并且消除了下颌前区的间隙不足。在T4时,治疗组的覆牙合有轻度复发(平均0.8 mm)。对照组在同一时期覆牙合出现反向发展(牙合张开0.7 mm)。但是,治疗组和对照组的下颌切牙有效间隙分别为-0.9 mm和-1.8 mm。Schutz-Fransson等总结指出,该治疗结果的长期稳定性很好。
作者: 2006-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