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含氟涂料对光固化复合树脂腐蚀作用的探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12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评估不同含氟涂料对5种光固化复合树脂表面的腐蚀作用。方法采用选取5种光固化复合树脂[微填料复合树脂(Ar)、纳米混合复合树脂(Gr)、纳米复合树脂(Su)、复合体(GI)和聚硅氧烷复合树脂(Ad)]制成φP6mm×3mm试样各25个。表面磨平抛光后分别用4种含氟涂料(F、G、D、B)于37℃10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5月12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7年42卷11期 -693-697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12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评估不同含氟涂料对5种光固化复合树脂表面的腐蚀作用。方法采用选取5种光固化复合树脂[微填料复合树脂(Ar)、纳米混合复合树脂(Gr)、纳米复合树脂(Su)、复合体(GI)和聚硅氧烷复合树脂(Ad)]制成φP6mm×3mm试样各25个。表面磨平抛光后分别用4种含氟涂料(F、G、D、B)于37℃100%相对湿度下处理30min,单次蒸馏水作为对照。扫描电镜观察试样表面的形态改变,并行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结果含氟涂料对4种复合树脂均产生腐蚀作用(Su除外),腐蚀程度由强到弱的顺序为F、G、D、B。试样腐蚀形式均为表面粗糙。含氟涂料F和G作用于Ad后其改变最明显。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含氟涂料处理后复合树脂表面参数数值均增大。Su表面参数改变不明显。得出结论,含氟涂料对复合树脂有腐蚀作用,腐蚀程度与复合树脂的类型、含氟涂料的种类相关。
作者: 2008-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