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BisGMA在豚鼠体内的分布和排泄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12日消息-多种基于树脂的牙科材料中都使用双酚-A-缩水甘油二甲基丙烯酸(BisGMA)。体外研究显示,在放置后的第一天内,这类材料即将BisGMA释放入临近生物相。德国慕尼黑大学的ReichlFX及其同事对经胃使用和静注的[(14)C]BisGMA(高于口腔科使用的剂量)在豚鼠体内的摄取、分布和排泄进行检测,从而验证以下假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5月12日 J Dent Res. 2008 Apr;87(4):378-80.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12日消息-多种基于树脂的牙科材料中都使用双酚-A-缩水甘油二甲基丙烯酸(BisGMA)。体外研究显示,在放置后的第一天内,这类材料即将BisGMA释放入临近生物相。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Reichl FX及其同事对经胃使用和静注的[(14)C]BisGMA(高于口腔科使用的剂量)在豚鼠体内的摄取、分布和排泄进行检测,从而验证以下假说,即BisGMA在哺乳动物组织中达到细胞毒性水平。

结果显示,在经胃使用后[(14)C]BisGMA被迅速从胃肠道摄取,两种途径下[(14)C]BisGMA均广泛分布于全身。大部分 [(14)C] 在一天内都以(14)CO2的形式排出体外。所检测的豚鼠组织中等效BisGMA水平峰值至少比已知的毒性水平低1000倍。使用剂量超过体重校正人体预期剂量的豚鼠所排尿液内的水平峰值也低于已知的毒性水平。因此该研究并不支持最初提出的假设。
作者: 2008-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