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两种机用镍钛根管预备器械预备“S”形树脂根管的效果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两种镍钛根管预备器械(ProTaper与Hero642)预备“S”形树脂根管的成形效果。方法采用将30个“S”形树脂根管模型分为3组,分别使用机用ProTaper(A组)、Hero642(B组)及ProTaper联合Hero642(C组)预备根管。使用扫描仪扫描获取根管图像,使用计算机软件测量预备后根管内、外侧树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8月05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8年1期 -41-43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两种镍钛根管预备器械(ProTaper与Hero642)预备“S”形树脂根管的成形效果。方法采用将30个“S”形树脂根管模型分为3组,分别使用机用ProTaper(A组)、Hero642(B组)及ProTaper联合Hero642(C组)预备根管。使用扫描仪扫描获取根管图像,使用计算机软件测量预备后根管内、外侧树脂去除量和根管宽度。结果对比相同型号的器械对根尖部弯曲内侧、根尖孔外侧壁树脂去除量,C组与A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组对根管内外侧壁的预备较均匀,预备后的根管宽度从根管口到根尖逐渐减小,优于B组预备的根管锥度。由此得出结论ProTaper联合Hero642预备“S”形树脂根管时能在维持根管原形的基础上形成锥度良好的管形。
作者: 2008-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