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采用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可定量分析牙菌斑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11日消息,中国研究者采用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建立分析牙菌斑的新方法并对其进行评价。采用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完成图像分析。用图像法测量菌斑的百分比与传统的菌斑指数间有较高的相关一致性,Pearson相关系数为0.853(P〈0.001)。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是评价牙菌斑......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1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7年第42卷第12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11日消息,中国研究者采用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建立分析牙菌斑的新方法并对其进行评价。研究者从北京市高血压联盟在首钢系统体检的人群中筛选195名个体,菌斑染色后,用Olympus数码照相机拍摄口内前牙区的数码像,同时评价前牙区的Turesky菌斑指数。采用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完成图像分析。结果发现不同操作者的剪切引起分析结果的偏差很小。Kappa值为0.935,两名操作者前牙唇面牙菌斑覆盖牙表面积的百分比(P%)的Pearson相关系数为0.988(P〈0.001)。用图像法测量菌斑的百分比与传统的菌斑指数间有较高的相关一致性,Pearson相关系数为0.853(P〈0.001)。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细胞神经网络图像分割技术是评价牙菌斑的一种可行的新方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