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Nature:发现哺乳动物感受咸味的钠离子通道

来源:生物谷
摘要:哺乳动物不喜欢高浓度的盐,但却被低浓度的钠所吸引。现在,通过基因工程方法使其味觉受体神经元中失去该药物的目标钠离子通道“ENaC”的小鼠,被发现既不能感受盐,也没有对钠味道的反应。所以,对钠的感受,就像其他四个味觉形态(甜味、酸味、苦味和鲜味)一样,是由专门的味觉受体细胞调控的。不过,因为钠的感受在灵......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们每天都在消耗能量,每天需要不停的吃饭来补充能量,饭吃下去变成能量却需要盐将一部分调用上来,这就是我们必须吃盐的原因,盐味咸,中医讲咸能入肾,能将肾气调起来维持我们正常的活动和功能。



哺乳动物不喜欢高浓度的盐,但却被低浓度的钠所吸引。对小鼠来说,后一种行为能被离子通道抑制药物“氨氯吡脒”阻断。现在,通过基因工程方法使其味觉受体神经元中失去该药物的目标钠离子通道“ENaC”的小鼠,被发现既不能感受盐,也没有对钠味道的反应。所以,对钠的感受,就像其他四个味觉形态(甜味、酸味、苦味和鲜味)一样,是由专门的味觉受体细胞调控的。不过,因为钠的感受在灵长类中对“氨氯吡脒”是不敏感的,所以这一发现与我们感觉咸味(盐)的能力有什么关系仍不清楚。


作者: 2010-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