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生物工程新技术有望解决牙科难题

来源:新华网
摘要: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利用生物工程新技术培育出新型牙齿,这种牙齿与颚骨间能形成正常的牙周韧带,起到很好的固定作用。这一成果有望解决传统植牙无法再造自然牙根结构的难题。国王大学研究人员用患者自身牙龈细胞和老鼠胚胎细胞等培育出新型生物工程牙齿,这种牙齿植入口腔后不仅能生成牙根,并且能形成正常的牙周韧带,在牙......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利用生物工程新技术培育出新型牙齿,这种牙齿与颚骨间能形成正常的牙周韧带,起到很好的固定作用。这一成果有望解决传统植牙无法再造自然牙根结构的难题。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牙科研究杂志》上报告说,牙齿由于病变等原因被拔除后,往往只能通过将金属植入物固定在颚骨上,再将烤瓷等材料的牙冠置于其上代替被拔除的牙齿。但咀嚼时金属植入物会与颚骨不断摩擦,久而久之造成颚骨损伤。国王大学研究人员用患者自身牙龈细胞和老鼠胚胎细胞等培育出新型生物工程牙齿,这种牙齿植入口腔后不仅能生成牙根,并且能形成正常的牙周韧带,在牙齿和颚骨间起到固定和缓冲摩擦的作用。 

研究人员说,此前生物工程牙齿的研究多集中于用胚胎细胞培养牙齿原基,但这在实际治疗中实用性较差。新研究则采用成人牙龈中的上皮细胞形成新牙齿外部的牙釉质部分,用老鼠的间充质细胞形成内部的牙质和牙髓。由于间充质细胞需要大量培育,目前用人类间充质细胞尚没有足够来源。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下一步将研究用患者自身的间充质细胞与上皮细胞培育新牙的可行性。

作者: 2013-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