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腹腔开放伤大鼠海水浸泡后肝肾功能变化与胃黏膜损伤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13-9158(上海)为了探讨腹腔海水浸泡对腹腔开放伤大鼠肝肾功能改变与胃黏膜损伤的关系。研究者56只SD大鼠随机分为正常组、单纯腹部开放伤组及腹腔海水浸泡组,后两组又分为1h、......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22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5 Vol.14 No.11 P.913-915 8 (上海)为了探讨腹腔海水浸泡对腹腔开放伤大鼠肝肾功能改变与胃黏膜损伤的关系。研究者 56只SD大鼠随机分为正常组、单纯腹部开放伤组及腹腔海水浸泡组,后两组又分为1 h、2 h、3 h组,监测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尿素(Ure)、肌酐(Cr)及胃黏膜溃疡指数(UI)的变化。结果随着海水浸泡时间的延长,腹腔海水浸泡组大鼠胃黏膜UI与ALT、Ure、Cr均明显增高;且与UI存在正相关。可见腹腔海水浸泡可导致大鼠肝肾功能损伤,并与胃黏膜损伤密切相关。
作者: 2006-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