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活血疏肝汤加氢醌霜治疗气滞血瘀型黄褐斑45例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5-83619(茂名)为了探讨活血疏肝汤治疗黄褐斑的临床疗效及作用机理。研究者将80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45例与对照组35例,两组均用相同的外用药3%氢醌霜,治疗组口服中药活血疏肝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4日 中医杂志2005 Vol.46 No.11 P.835-836 19 (茂名)为了探讨活血疏肝汤治疗黄褐斑临床疗效及作用机理。研究者将80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45例与对照组35例,两组均用相同的外用药3%氢醌霜,治疗组口服中药活血疏肝汤,对照组口服维生素C、维生素E。观察两组临床疗效及治愈时间,并检测治疗前后性激素水平。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66.7%,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治疗组治疗后雌二醇(E 2)、卵泡刺激素(FSH)、促黄体生成素(LH)水平明显改善,显著优于对照组(P<0.01)。可见活血疏肝汤具有调整脏腑功能、调节内分泌、稳定机体内环境、改善皮肤营养等作用。
作者: 2006-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