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咖啡和茶具有降低个体患慢性肝病风险的功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30日Doctor’sGuide2006,512《胃肠病学》杂志近期指出,每日饮咖啡或茶两杯以上可显著降低个体患慢性肝病的风险,但这一保护作用只体现在那些重度酗酒、超重、患有糖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30日 Doctor’s Guide 2006,5 12 《胃肠病学》杂志近期指出,每日饮咖啡或茶两杯以上可显著降低个体患慢性肝病的风险,但这一保护作用只体现在那些重度酗酒、超重、患有糖尿病或铁负荷过量的肝病高危人群身上。

慢性肝病包括肝硬化、肝纤维变性和肝炎。其病因多种多样,如病毒感染、肥胖、酗酒、代谢或免疫异常及药物的副作用等。根据最近的全国健康统计数据,美国每年有近28,000人死于慢性肝病,而每年慢性肝病的患者则超过了5百万。

Constance E. Ruhl博士所主持的这项研究共纳入了9849名个体,平均随访了19年之久,咖啡或茶的摄入量以杯来计量。结果发现,每日饮茶或咖啡在2杯以上的人患慢性肝病的风险要较其它人低一半左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咖啡能降低转氨酶升高、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这无疑也为咖啡具有预防慢性肝病和肝硬化的作用提供了支持依据。Constance E. Ruhl博士指出,虽然该研究结果为慢性肝病的预防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法,但并不意味着鼓励患者增加咖啡或茶的摄入量,后两者保护作用的机制尚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
作者: 2006-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