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联用核苷治疗慢性乙肝并不优于恩曲他滨单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0:1642-1648)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与恩曲他滨(emtricitabine)单药治疗比较,恩曲他滨联用克来夫定(clevudine)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并不提供临床优势。美国GileadSciences公司的FranckRousseau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被批准用于HIV治疗的恩曲他滨,具有抗HBV的活性,如同研究性核苷类似物克来夫定的作用。他们......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9日 医业网 18 根据在5月的《抗微生物剂和化疗》(Antimicrob Agents Chemother 2006;50:1642-1648)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与恩曲他滨(emtricitabine)单药治疗比较,恩曲他滨联用克来夫定(clevudine)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 感染并不提供临床优势。

美国Gilead Sciences公司的Franck Rousseau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被批准用于HIV治疗的恩曲他滨,具有抗HBV的活性,如同研究性核苷类似物克来夫定的作用。他们比较了恩曲他滨(FTC)单药或联用克来夫定(CLV)对157例慢性HBV感染患者治疗24周的安全性、功效和耐受性。

作者报告,治疗24周后,两个治疗组之间的抗病毒活性没有显著差异。同样,两个治疗组之间的血清学反应也没有显著差异。基线时未发现的FTC抵抗突变引起的病毒血症为9%,两组之间无显著差异。两组之间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也无显著不同。没有一例患者由于不良事件中断治疗。

Rousseau博士说,联合疗法可能对HBV的治疗有作用,但是哪种联合仍然需要被阐明。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