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五个疏肝复方对胃肠运动功能影响的比较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6-5832(北京)为了观察五个疏肝复方对小鼠胃排空、小肠推进及大鼠肠收缩幅度和频率的影响,以探明五个疏肝复方有无促胃肠动力作用。研究者通过正常小鼠胃内葡聚糖蓝-2000残留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04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1 P.56-58 32 (北京)为了观察五个疏肝复方对小鼠胃排空、小肠推进及大鼠肠收缩幅度和频率的影响,以探明五个疏肝复方有无促胃肠动力作用。研究者通过正常小鼠胃内葡聚糖蓝-2000残留量、小肠内葡聚糖蓝2000推进率来研究五个疏肝复方对小鼠胃排空、小肠推进的影响;采用正常大鼠肠道气囊法,记录五个疏肝复方对正常大鼠肠收缩幅度和频率的影响。结果:除逍遥散组外,其余4组与阳性对照组小鼠胃内色素残留量显著降低,小肠推进率明显增高,大鼠肠收缩频率加快,收缩波幅升高,与空白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可见除逍遥散外,其余4个疏肝复方可以加快胃排空,促进小肠推进,并增加肠收缩幅度与频率。
作者: 2006-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