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括约肌切开术加乳头扩张用于治疗巨大结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16日消息,内镜Odd括约肌切开术(ES)合并乳头气囊扩张(SES+EPLBD)可用于治疗巨大胆管结石,而不采用机械碎石。WorldJGastroenterol四月第十三期刊登了一项研究,介绍了一种治疗巨大胆管结石的新方法,针对88例巨大胆管结石患者进行治疗,结石平均大小为14+/-3mm,平均数量为2。首先采用ES切开小口,继而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16日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07 Apr 21;13(15):2179-8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16日消息,内镜Odd括约肌切开术(ES)合并乳头气囊扩张(SES + EPLBD)可用于治疗巨大胆管结石,而不采用机械碎石。

World J Gastroenterol四月第十三期刊登了一项研究,介绍了一种治疗巨大胆管结石的新方法,针对88例巨大胆管结石患者进行治疗,结石平均大小为14 +/- 3 mm,平均数量为2.5 +/- 3.5。首先采用ES切开小口,继而采用较大气囊内镜缓慢扩张乳头以达到胆管的直径,此时取出结石。

日本Kawasaki Kyodo医院Minami A等发现,除了一例胆囊管结石病例外,其他患者的结石均顺利取出,并不需要机械碎石,平均操作时间为30 +/- 5 min。采用较大气囊扩张乳头使得取出结石较为容易,在较大气囊扩张后一些病例发生渗漏,但并无穿孔发生,只有一例(1%)出现操作后胰腺炎。

因此SES + EPLBD是治疗巨大胆管结石的有效方法,不必采用机械碎石。
作者: 2007-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