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对氨基苯甲酸甘氨酸结合代谢率定量检测试验对白兔肝功能的研究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摘要】目的评估急性肝坏死兔甘氨酸结合对氨基苯甲酸(PABA)转变成马尿酸的代谢能力。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血清中不同时间的对乙酰氨基马尿酸(PAAHA)、对氨基马尿酸(PAHA)和对乙酰氨基苯甲酸(PAABA)的含量。在不同时间分析马尿酸的代谢率,显示与肝损伤的程度相关,而PABA的乙酰化程度与肝损伤程度无明显相关,......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 目的 评估急性肝坏死兔甘氨酸结合对氨基苯甲酸(PABA)转变成马尿酸的代谢能力。 方法 30只雄性大耳白兔随机分组成实验组(20只)用D-氨基半乳糖致大耳白兔急性肝坏死,对照组(10只)注射生理盐水。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血清中不同时间的对乙酰氨基马尿酸(PAAHA)、对氨基马尿酸(PAHA)和对乙酰氨基苯甲酸(PAABA)的含量。 结果 实验组与对照组比较,马尿酸的形成明显减少。在不同时间分析马尿酸的代谢率,显示与肝损伤的程度相关,而PABA的乙酰化程度与肝损伤程度无明显相关,在严重急性肝损伤时PAHA的浓度为零。 结论 甘氨酸结合PABA的代谢率的测定可作为肝功能定量试验和急性肝坏死的灵敏指标。

全文请见中华肝脏病杂志.
如有版权信息,请与色谱网联系.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