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当飞利肝宁胶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2月21日消息,当飞利肝宁胶囊可改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患者的临床症状,且治疗疗效显著。非酒精性脂肪肝是非酒精因素引起脂肪肝的一组疾病的合并症。中医杂志6月第6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将符合纳入标准的NAFLD患者42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每次给予当飞利肝宁胶囊4粒,每日3次口服。观察当飞利肝宁胶囊治疗非酒......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2月21日 中医杂志 2007年 48卷 6期 524-525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2月21日消息,当飞利肝宁胶囊可改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患者的临床症状,且治疗疗效显著。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非酒精因素引起脂肪肝的一组疾病的合并症。

中医杂志6月第6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将符合纳入标准的NAFLD患者42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每次给予当飞利肝宁胶囊4粒,每日3次口服;对照组每次给予益肝灵片2粒,每日3次口服,疗程均为12周。观察当飞利肝宁胶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临床疗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消化科黄欣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及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水平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1)。治疗组患者治疗前后血清总胆固醇(TC)及甘油三酯(TG)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1),对照组TC及TG的改变不显著(P〉0.05)。治疗组可显著改善肝脏影像学变化(P〈0.05)。

因此可见当飞利肝宁胶囊可改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患者的临床症状,且治疗疗效显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