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无创肝纤维化检测系统获北京市科技奖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日前,由清华大学和海斯凯尔联合研发的影像引导无创肝纤维化诊断系统&mdash。FibroTouch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作为大众创业创新的代表,FibroTouch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肝脏健康无创诊断系统,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克服了临床传统肝纤维化有创的检查方式的缺点,为慢性肝病治疗提供可靠依据,其......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日前,由清华大学和海斯凯尔联合研发的“影像引导无创肝纤维化诊断系统——FibroTouch”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作为大众创业创新的代表,FibroTouch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肝脏健康无创诊断系统,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克服了临床传统肝纤维化有创的检查方式的缺点,为慢性肝病治疗提供可靠依据,其中所采用的“瞬时弹性成像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

瞬时弹性成像技术主要基于瞬时低频剪切波的传播速度与传播介质弹性相关的原理,通过组织硬度便可以评估肝纤维化程度。瞬时弹性成像技术以其安全、快捷、有效的特点在肝脏纤维化的普通人群筛查、患者长期随访方面都显示出明显的优势。(李惠钰)

《中国科学报》 (2016-03-01 第7版 产业)

作者: 李惠钰 2016-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