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太极拳能改善老年人的平衡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27日Geriatrics2005,4研究指出,太极拳能有效减少老年人意外跌倒的发生。共有256名年龄为70-92岁、存在活动障碍的老年人参与了该项为期6个月的对照研究,其中女性179人。随机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太极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7日 Geriatrics 2005,4 研究指出,太极拳能有效减少老年人意外跌倒的发生。

共有256名年龄为70-92岁、存在活动障碍的老年人参与了该项为期6个月的对照研究,其中女性179人。随机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太极拳和简单的伸展运动。运动频率为每组每周3次,每次60分钟,共6个月。应用Berg平衡量表(BBS),动力步态指数(DGI)和功能范围(FR)来评估患者的平衡情况。患者自数跌倒的次数。

26周后,太极拳组患者的平衡功能较对照组有显著的改善 (BBS: p<0.001 ; DGI: p<0.001; FR: p< 0.001)。而对照组的BBS得分、DGI得分和FR得分则无明显变化。太极拳组患者自述跌倒次数亦有明显减少(p<0.001)。

研究人员指出,太极拳可能是通过影响视觉、前庭、体感觉和骨骼肌肉等平衡系统来改善患者平衡能力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