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老年人维生素D水平较低与躯体运动功能减退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15日Doctor’sGuide2006,816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维生素D缺乏在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且与该人群躯体功能的减退密切相关。共有279名65岁以上、既往没有高钙血症、以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5日 Doctor’s Guide 2006,8 16 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维生素D缺乏在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且与该人群躯体功能的减退密切相关。

共有279名65岁以上、既往没有高钙血症、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年人入组该项研究,进行了为期6周的血中维生素D水平的检测。结果发现,60%的入组者维生素D水平低于正常;服用二磷酸盐药物和补充维生素D的人群中存在维生素D水平低下的分别占37.5%和43%。除种族这一变量外,年龄、性别、认知状态、补充维生素与否、户外活动情况、冬季日晒时间等因素并不能预测个体的维生素D水平。多变量分析显示,血钙、维生素D和二磷酸盐并不能显著降低维生素D不足(20-29 ng/mL)或缺乏(< 20 ng/mL)的发生率。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另一项共入选了769名相对健康的、能自行行走的老年人的前瞻性研究表明,维生素D水平的高低与躯体功能的减退相关。在这项研究中,维生素D不足(≤70nmol/L)的女性起身行走或体位改变的能力要相对差于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女性,而维生素D水平与躯体运动能力的关系在男性中却并不明显。
作者: 2006-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