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氨基胍延缓人胚肺二倍体成纤维细胞复制性衰老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67-37013(北京)为了探讨人工合成单体抗氧化剂氨基胍(2-AG)对人胚肺二倍体成纤维细胞(2BS)复制性衰老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可见2-AG可有效延缓2BS细胞的复制性衰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6日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 2006 Vol.25 No.5 P.367-370 13 (北京)为了探讨人工合成单体抗氧化剂氨基胍(2-AG)对人胚肺二倍体成纤维细胞(2BS)复制性衰老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研究者观察2-AG对2BS细胞衰老表型、细胞代龄、传代速度、细胞周期、细胞增殖能力、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水平及衰老相关β半乳糖苷酶(SA-β-Gal)阳性率的影响。结果2-AG可维持细胞的非衰老表型,增加2BS细胞代龄19~20代,MTT法分析发现用2-AG孵育细胞84 h,细胞增殖能力较对照组升高36%~40%。2-AG显著加快了细胞的增殖速度,其培养细胞S期的比例较对照细胞升高约1倍。另外,2-AG连续培养的细胞在老龄阶段AGEs、SA-β-Gal阳性率均显著低于老年对照细胞,而与年轻2BS细胞相似。可见2-AG可有效延缓2BS细胞的复制性衰老。
作者: 2006-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