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一天一杯酒可延缓老年痴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6月15日CCTV新研究显示,患有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老年人偶尔喝上一杯——最多每天喝上一杯——可能延缓病情恶化成老年痴呆症。研究报告执笔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酒精摄入量与老年人认知功能之间关系的研究有很多,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15日 CCTV 新研究显示,患有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老年人偶尔喝上一杯——最多每天喝上一杯——可能延缓病情恶化成老年痴呆症。

  研究报告执笔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酒精摄入量与老年人认知功能之间关系的研究有很多,但研究多少摄入量能够影响轻度认知功能损伤到老年痴呆的病变速度,这还是第一次。”

  研究报告表示,饮酒与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发展没有联系。然而,一旦出现轻度认知功能损伤,每天喝一杯酒的患者与戒酒的患者相比老年痴呆症出现的可能性低85%。普通的酒均可以给患有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老年人带来这种功效。

  报告指出,每天饮酒数量超过一杯的患者对抗老年痴呆的表现与滴酒不沾的患者没有什么两样。索尔弗里茨和潘扎两位博士说:“酒精对抗老年痴呆病变过程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大脑血管的排列可能在其中扮演了角色。”
作者: 2007-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