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中国研究者调查广州市城乡养老院60岁及其以上人群痴呆检出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31日消息,中国研究者调查了广州市城乡养老院老年人痴呆患病情况。研究者采用分层整群抽样方法,将广州地区养老院分为市级、区级、民营、厂矿及农村乡镇,每层各抽取1个养老院进行调查。应查者为抽中养老院的人住者,年龄≥60岁。按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4版的标准诊断痴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0月31日 《中华精神科杂志》2007年第40卷第2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31日消息,中国研究者调查了广州市城乡养老院老年人痴呆患病情况。研究者采用分层整群抽样方法,将广州地区养老院分为市级、区级、民营、厂矿及农村乡镇,每层各抽取1个养老院进行调查。应查者为抽中养老院的人住者,年龄≥60岁。实查1105人,失访12人(1.07%)。按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4版的标准诊断痴呆。结果发现(1)检出率:在1105名老人中,查出痴呆患者324例,检出率为29.32%。其中阿尔茨海默病(AD)为20、36%(225例)、血管性痴呆(VD)为7、69%(85例)、混合性痴呆为0145%(5例)、帕金森病痴呆为0.27%(3例)、其他类型痴呆为0、54%(6例)。(2)女性痴呆患者235例,检出率(31.8%)高于男性(89例,24.3%;P〈0.05)。(3)痴呆检出率随年龄增长而上升。(4)痴呆患者中轻度71例(占21、9%)、中度103例(占31.8%)、重度150例(占46.3%)。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广州地区养老院老人的痴呆检出率为29.32%,其中AD检出率高于VD,女性高于男性,以重度者多见,且痴呆检出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升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