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研究显示行动迟缓始于40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11月10日新华网新华网北京11月5日专电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大脑的变化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从40岁开始人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行动迟缓。据美联社报道,这项研究表明,到了中年,即使健康的人,负责运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专电 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大脑的变化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从40岁开始人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行动迟缓。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研究表明,到了中年,即使健康的人,负责运动神经原控制的脑区的绝缘性(由包裹着神经纤维的一层特殊的薄薄的脂肪产生)会开始下降。不过,进行积极锻炼的大脑可以更迅速地发现受损的绝缘部分,并指示修复细胞前去修复。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加利福尼亚大学神经学家乔治·巴特佐基斯比喻说,大脑就像互联网,动作的快捷取决于带宽,而在大脑中“宽带”就相当于髓磷脂,就是包裹着神经纤维的一层特殊的薄薄的脂肪。

健康的髓磷脂可以更迅速地传输大脑用于发出指令的电子信号。更高的放电频率——被称为“动作电位”——可以加速人们的动作,包括从拍篮球到敲击手指的任何一种动作。

巴特佐基斯召集了72名年龄从23岁到80岁的健康男子,让他们完成一个简单的测试——看看他们敲击食指的速度有多快。

研究人员统计了这些人在10秒钟内敲击的次数,并记录10组敲击中次数最多的两次。随后对这些人的大脑进行扫描,检查他们大脑中命令手指进行敲击的部分的髓磷脂有多少需要修复。

令人吃惊的是,敲击速度和髓磷脂的健康程度都是在39岁时达到巅峰。然后,这两者都随着年龄的增加开始走下坡路。

研究人员上个月将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老年神经生物学》杂志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