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长生不老”药十年内或问世 可预防诸多老年病

来源:中新网
摘要:巴崔吉教授说,这项科学发展得非常快速,不久可能就可预防许多老人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央社”12日报道,英国著名老化遗传学专家巴崔吉(Linda  Patridge)表示,能让人“青春永驻”的药品可能在10年内就问市,将使人能够有尊严地步入老年。



  巴崔吉教授说,这项科学发展得非常快速,不久可能就可预防许多老人疾病。



  届时只要从中年起每天服用一颗药,虽然年龄变老,却能免于各种身心病痛,例如阿兹海默症与心脏病。



  果真如此,大家的工作年龄可以更长,或是更能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一些研究甚至指出,皮肤与头发会持续维持年轻光彩。



  任教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巴崔吉说:“如果10年内还没有出现这种东西,我会感到很惊讶。如果有人跟你说,可以服用一种副作用很少的药物,就让你在今后5或10年保持健康,最后身无残疾地告别人世,那大部分的人都会趋之若鹜。”



  这名教授的预测可能听起来有点离奇,但根据的是全球各地许多有发展希望的科学研究。



  这些研究已经发现与长寿和健康有关的关键基因,也发现修补这些基因的方法,至少在动物身上是如此。



  在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中,哈佛大学医生已让年长老鼠重返青春。



  实验开始时,这些老鼠的皮肤、大脑、内脏与其它器官看起来很像80岁老人。



  在喂食能够开启关键酵素的药物仅仅两个月内,这些老鼠就长出许多新细胞,已经几乎完全回春。



  值得注意的是,本来已无繁殖能力的雄性老鼠,最后能让母老鼠生出一大窝幼鼠。



  其它研究也显示,体内与胰岛素和相关荷尔蒙有关的连锁反应,是决定健康与老化的关键。这表示,多年来对糖尿病的研究,可能已产生一些药物,可以改造为抗衰老的药物。
作者: 2011-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