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最新研究发现老当益壮有理不服老的人们更能长寿

来源:转载
摘要: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老年人认为自己及其他同龄人身手敏捷、有活力,而不是老朽和不中用,那么他们更容易从疾病中恢复。研究者召集了700多名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并跟踪调查11年,这段时间内有近600名老人患病至少一个月,影响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如自己穿衣服、吃饭等。研究人员记......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好的心态不仅是健康的前提,更是长寿的保障。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老年人认为自己及其他同龄人身手敏捷、有活力,而不是老朽和不中用,那么他们更容易从疾病中恢复。

    研究者召集了700多名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并跟踪调查11年,这段时间内有近600名老人患病至少一个月,影响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如自己穿衣服、吃饭等。研究人员记录这些老人当想到“老年人”这个词的时候,脑中会联想到的词汇,并给他们打分:1代表最消极(如老朽、不中用),5代表最乐观(如身手敏捷、活跃)。统计结果发现,态度积极的老人更容易从病痛中恢复。其中最乐观、不服老的人从严重病痛中完全恢复的可能性较态度消极的人高出44%。

    该研究负责人、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流行病学和心理学副教授贝卡·莱维认为,积极乐观的态度能给老年人减缓压力,降低老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美国纽约市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老年精神病学部门主任加里·肯尼迪博士认为,老人对待老化的态度逐渐变得积极,不服老的精神让他们勇于面对各种难题,使他们更长寿健康。(新华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