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间断性应用坦索罗辛(Tamsulosin)治疗男性下尿路症状!-234c24234234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坦索罗辛(Tamsulosin)是一种新型药物,用于治疗男性下尿路症状。最近土耳其的几位医师在泌尿外科杂志上发表了间断性应用坦索罗辛(Tamsulosin)的前瞻性研究结果。研究对象为2001年一月至2003年2月应用该药物治疗的140例患者。在研究的第二阶段受试者被随机分为三组:第一组继续应用坦索罗辛0。...

点击显示 收起

Journal of Urology. 173(1):155-157, January 2005.

坦索罗辛(Tamsulosin)是一种新型药物,用于治疗男性下尿路症状。最近土耳其的几位医师在泌尿外科杂志上发表了间断性应用坦索罗辛(Tamsulosin)的前瞻性研究结果。研究对象为2001年一月至2003年2月应用该药物治疗的140例患者。在研究的第一阶段,每位患者以0.4mg/天的剂量服用坦索罗辛三个月,三月后重新进行评估。评估项目包括:尿流速图、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超声测量残余尿等。在研究的第二阶段受试者被随机分为三组:第一组继续应用坦索罗辛0.4mg/天,第二组继续应用坦索罗辛0.4mg/隔天,第三组停用坦索罗辛。疗效评估在此后的第4,12,24周重复进行。结果显示第一组和第二组在6个月时在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最大和平均尿流率、残余尿方面没有统计学差异。而第一组和第三组以及第二组和第三组在6个月时以上各指标均有统计学上的显著差异。由此认为坦索罗辛0.4mg每天或隔天应用对下尿路症状均有较好的效果,而两种用法的耐受性均良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