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性生活频率国情不同 中国男性性生活不健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中国性学会秘书长、北京医学院教授胡佩诚今天在此间指出,性生活频率高低也各有“国情”不同,频率较低并不等同于性生活不健康。中国男性应正确看待自己的性生活频率,因人而宜,而非多多益善。胡佩诚在出席“中国二○○四男性健康专家研讨会”时披露,新近的一系列调查和统计显示:中国男性,尤其是中老年男性的性生活频......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性学会秘书长、北京医学院教授胡佩诚今天在此间指出,性生活频率高低也各有“国情”不同,频率较低并不等同于性生活不健康。中国男性应正确看待自己的性生活频率,因人而宜,而非多多益善。

胡佩诚在出席“中国二○○四男性健康专家研讨会”时披露,新近的一系列调查和统计显示:中国男性,尤其是中老年男性的性生活频率较世界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较低。据介绍,有调查称,四十五岁以上的中国男性平均每月性生活三点七次;也有的研究称,四十七岁以上者,每月少于一次,而五十六岁以上者则几乎每年少于一次,几乎处于“退休状态”。

对此,胡教授认为,这些对现状的描述是事实,但并不能就此简单推断,中国男性的性生活不健康。他认为,中国男性的年均性生活次数,在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确实较低,但只要保持符合自身生理需求的适当频率即可。

他还指出,在中国,健康性生活的概念应当包括:在社会生活中摒弃“谈性色变”和“性肮脏”论,夫妻之间追求并实现和谐而有快感的性高潮等。

据介绍,一项综合世界各国情况的调查显示,全球男性平均每年的性生活次数大约八十八次,其中美国男性最高,为一百三十三次,而中国为六十九次。另据介绍,目前世界上有记载的个人性生活频率最高者出现在德国,其一度达到过年均一千五百次。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