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我国男性健康呈现“两高两低”严峻局面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中国性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胡佩诚28日在上海表示,我国男性健康面临“两高两低”的严峻局面:精神压力高、某些疾病患病率高,而平均寿命比女性低、男性维权组织数量比女性维权组织低。胡佩诚说,目前男性的性健康状况是令人担忧的。在世界范围内,ED(勃起功能障碍)的患病率达到20%,前列腺类疾病更使大多数男性......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性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胡佩诚28日在上海表示,我国男性健康面临“两高两低”的严峻局面:精神压力高、某些疾病患病率高,而平均寿命比女性低、男性维权组织数量比女性维权组织低。

胡佩诚说,目前男性的性健康状况是令人担忧的。在世界范围内,ED(勃起功能障碍)的患病率达到20%,前列腺类疾病更使大多数男性陷入痛苦。而在性生活质量方面,有调查显示,我国45岁以上男性每月平均性生活次数为3.7次,55岁以上男性的这一数据仅为1.7次。

“可以说,国内男性在性健康方面是存在相当问题的。”胡佩诚说。但是许多人对于男性疾病还是讳疾忌医,不愿意主动治疗,“谈性色变”的情况时有出现。他认为,促进男性性健康,最终还需要大众观念的改变。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徐安琪称,调查显示男性普遍存在着精神压力偏大的问题。在一份针对男性的调查中,40%的被访者表示自己一个月内曾经失眠,50%的被访者则觉得身心疲惫,另有40%的被访者认为自己变得烦躁易怒。体检意识缺乏的问题也较为突出,59%的城市被访者承认三年内没有接受过健康检查,这个数据在农村被访者的回答中更高达81%。徐安琪认为,男性健康不仅关乎生殖,社会学、心理学乃至教育学都有参与的必要,男性健康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

专家们指出,男性健康问题具有特殊性,社会应向男性提供配套服务以缓解男性心理压力,维护男性生理健康的一些产品、药品也应该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