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阿夫唑嗪可改善下泌尿道症候群男性的性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2日(医业网)一个多国研究小组在3月《英国泌尿外科杂志》(BJUInt2005。95:603-608)上报告,下泌尿道选择性α受体阻滞剂阿夫唑嗪(alfuzosin)减轻了下泌尿道症候群(LUTS)男性常见的性功能障碍症状。从轻到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2日 (医业网) 一个多国研究小组在3月《英国泌尿外科杂志》(BJU Int 2005;95:603-608)上报告,下泌尿道选择性α受体阻滞剂阿夫唑嗪(alfuzosin)减轻了下泌尿道症候群(LUTS)男性常见的性功能障碍症状。
荷兰乌德勒支(R. Jeroen A. van Moorselaar)大学医疗中心的摩尔西拉尔(R. Jeroen A. van Moorselaar)和同事评估了2434名LUTS病人。这些人在以阿夫唑嗪10mg治疗期间回答了两份调问卷,对他们基线时和每3个月(至1年)的症状进行了评分。
基线时,60%多的病人报告勃起硬度降低、射精量减少,约20%报告射精时疼痛和不适;性症状评分与LUTS的严重性和对当前状况的满意度强烈相关。到研究结束时,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下降32.1%,困扰评分下降33.2% (p < 0.001)。从轻到重度病人,困扰分、阴茎硬度的变化、射精量和射精疼痛评分都显著改善(p < 0.001)。
本研究由阿夫唑嗪的生产商Sanofi-Aventis资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