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重建尿道有希望 上海组织工程专家修复兔尿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经过接二连三的“拷贝不走样”,记者昨天了解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首席科学家曹谊林教授领衔的国家973项目,再次应用组织工程技术,修复了长距离兔尿道。最近,这一成果经专家鉴定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使泌尿疾病患者告别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传统的尿道修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1日 《新闻晨报》 在小白鼠背上“种”出人耳朵,在兔子眼里“复制”角膜。经过接二连三的“拷贝不走样”,记者昨天了解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首席科学家曹谊林教授领衔的国家973项目,再次应用组织工程技术,修复了长距离兔尿道。最近,这一成果经专家鉴定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使泌尿疾病患者告别疾病。

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患者不仅排尿困难,且严重影响性生活。传统的尿道修复采用皮瓣移植,这个方法不仅创伤大,愈合时间长,且很容易产生并发症。此次专家们运用现代组织工程学的重建手段,采用来源于兔子包皮的表皮细胞作为种子细胞,通过体外培养,传代增殖,然后植入运用脱细胞技术处理的膀胱粘膜下胶原筋膜,用于修复兔的长距离缺损的尿道。这一成果将为组织工程化尿道重建在人体的应用提供了可靠实验基础,从而为今后尿道下裂、尿道狭窄的临床微创修复开辟新的途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