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中国人A型胰岛素抵抗家系与胰岛素受体基因突变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37-23910(广州)为了探讨胰岛素受体基因突变在严重胰岛素抵抗综合征中的发病机制,研究者采用PCR对一临床拟诊A型胰岛素抵抗综合征患者胰岛素受体的22个外显子进行扩增并直接测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7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5 Vol.21 No.3 P.237-239 10 (广州)为了探讨胰岛素受体基因突变在严重胰岛素抵抗综合征中的发病机制,研究者采用PCR对一临床拟诊A型胰岛素抵抗综合征患者胰岛素受体的22个外显子进行扩增并直接测序,测得突变所在外显子后,将其一级亲属的相应外显子进行扩增并直接测序。结果先证者及其父亲均为胰岛素受体第20号外显子R1174W杂合错义突变,另发现先证者胰岛素受体3处外显子纯合同义突变及6处内含子变异。胰岛素受体第20号外显子R1174W杂合子突变引起胰岛素受体β亚基酪氨酸激酶活性下降和自身磷酸化缺陷。可见胰岛素受体第20号外显子R1174W杂合子突变是导致该家系先证者及其父亲严重胰岛素抵抗的主要原因, 不排除环境因素及其它基因突变的合并存在造成临床表型差异的可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