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主要ABO血型不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纯红细胞再生障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8-5504(北京)为了研究主要ABO血型不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后患者纯红细胞再生障碍(PRCA)的发病情况及危险因素,研究者分析移植后患者PRCA的发病危险因素,比较抗A凝......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7日 中华血液学杂志2005 Vol.26 No.9 P.548-550 4 (北京)为了研究主要ABO血型不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后患者纯红细胞再生障碍(PRCA)的发病情况及危险因素,研究者分析移植后患者PRCA的发病危险因素,比较抗A凝集素与抗B凝集素对红系造血恢复的影响。结果 100例ABO血型主要及主次要均不合allo-HSCT患者中,12例发生PRCA。A供O者9例,A供B者1例,B供O者2例。有抗A凝集素的患者(10例)较有抗B凝集素的患者(2例)易发生PRCA。PRCA的发生不影响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或巨细胞病毒(CMV)感染的发生。发生PRCA时血型转换的中位时间为150.5 d,显著长于无PRCA发生患者(60.0 d)(P<0.05);红系恢复的中位时间为203.5 d,显著长于无PRCA发生患者(76.0 d)(P<0.05)。有抗A凝集素的患者血型转换中位时间为90.0 d,显著长于有抗B凝集素的患者(55.0 d)(P<0.05);红系恢复中位时间为98.0 d,长于有抗B凝集素者(80.0 d)(P>0.05),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可见 PRCA是ABO血型不合移植的合并症之一。A供O是主要ABO血型不合allo-HSCT后PRCA发病的危险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