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白细胞介素-4受体基因多态性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85-38825(南京)为了初步探讨白细胞介素-4受体(IL-4R)的两个氨基酸位点ile50val和gln576arg多态性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发病的相关性。其他基因型在两组患者间的分布差异无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8日 中华风湿病学杂志 2005 Vol.9 No.7 P.385-388 25 (南京)为了初步探讨白细胞介素-4受体(IL-4R)的两个氨基酸位点ile50val和gln576arg多态性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发病的相关性。研究者采用聚合酶链反应-单链构象多态性(PCR-SSCP)和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多态性(PCR-RFLP)及DNA测序方法进行基因分型。结果 ile50/ile50基因型与SLE易感性有显著相关。其他基因型在两组患者间的分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各个基因型组合的优势比结果显示ile50/ile50和gln576/arg576两个基因型的组合与SLE的发病易感性显著相关。其他基因型的组合在两组患者间的分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可见 ile50/ile50基因型与SLE易感性有显著相关。ile50/ile50和gln576/arg576两个基因型的组合与SLE的发病易感性显著相关。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