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α-内收蛋白基因多态性与氢氯噻嗪降压疗效的相关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80-8849(唐山)为了探讨原发性高血压患者α-内收蛋白基因多态性与氢氯噻嗪降压疗效的相关性。5mg,每日1次,共6周,用PCR-RFLP方法检测α-内收蛋白基因第10外显子G614T单核苷酸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16日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2005 Vol.33 No.10 P.880-884 9 (唐山)为了探讨原发性高血压患者α-内收蛋白基因多态性与氢氯噻嗪降压疗效的相关性。研究者对829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同时服用氢氯噻嗪12.5 mg,每日1次,共6周,用PCR-RFLP方法检测α-内收蛋白基因第10外显子G614T单核苷酸多态性(SNP)。资料完整的754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按TT、GT、GG三种基因型分组,比较不同基因型患者的降压疗效。结果含T等位基因患者的Δ舒张压(DBP)、Δ平均动脉压(MAP)值大于GG基因型患者的ΔDBP、ΔMAP值,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T基因型患者的Δ收缩压(SBP)、ΔMAP值大于GT、GG基因型患者的ΔSBP、ΔMAP值,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T基因型患者的降压有效率高于GT、GG基因型患者的降压有效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多元逐步回归分析显示:TT基因型、治疗前SBP水平是影响收缩压下降值的主要因素。可见α-内收蛋白基因多态性与氢氯噻嗪的降压疗效相关,TT基因型患者的降压疗效最显著。
作者: 2006-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